"五水共治"青山湖街道3500人参与河道大清理

加强基层党建 助推“五水共治”

青山湖街道3500人参与河道大清理

 
 

大家除杂草、捡垃圾,积极参与河道大清理。 记者 金凯华 摄 

    昨日上午,青山湖街道组织党员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和群众志愿者3500余人,对街道辖区内“三溪、十河和二渠”河道内的水葫芦、枯枝树叶、工业垃圾、建筑垃圾和农业生产废弃物进行集中清理,助推“五水共治”。

    “三溪、十河和二渠”流经辖区19个行政村,总长80.23公里。上午8点30分,记者来到青山湖街道南苕溪出境断面处,许多党员干部和群众志愿者早已干得热火朝天。大家齐心协力、分工合作,有的用钳子捡,有的用镰刀清除河岸的杂草。铁火钳、白袋子,小红帽在阳光下显得格外耀眼。大家一路沿河“盘查”, 带走了塑料袋、编制袋、可乐瓶等垃圾,留下了更加干净、美丽的河道。短短2小时,清理垃圾62余吨。

    青山湖街道在全民参与河道专项工作会议之后,19个沿岸行政村迅速组织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对河道、民居房前屋后等存在卫生死角的地方进行清理整治,并重点打捞河中的漂浮物,收拾河床两岸暴露的生活垃圾。街道农业农村科科长周庆说,去年街道组织了两次大型的党员干部带头清理河道活动,日常工作中,对“三溪、十河和二渠”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处理,集中整治了92处“黑点”。同时,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着力提高全民护河意识,河道的环境以及河水质量有了明显的改善。下一步,街道将全面推进河道环境综合整治,清除占用河道河床种植物,拆除涉水违法建筑,全面清理农村污水坑、臭水沟。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熊滨告诉记者,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带头作用,同时,借助“基层组织建设年”的东风,各村基层党员的堡垒作用也得到了有效体现,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加强。“通过专项清理活动,一方面清理了垃圾,一方面摸清了违建物、排污口等‘黑点’,后期的整治工作可以有的放矢地进行。”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杨钰龙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5-04-17   
 

 

 
杭州市临安区青山湖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