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街道全面开展农村股份合作制改革工作

    为推进建立“归属清晰、权能完整、流转顺畅、运行高效”的农村产权制度,近日,青山湖街道积极推进农村股份合作制改革工作全面开展。

    为扎实推进股改工作,街道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并明确职责分工,落实工作责任。同时,街道出台《青山湖街道关于开展农村股份合作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明确街道农村股份合作制改革工作的任务,并详细确定股权设置形式、资产量化范围、资产量化方式、股权享受对象、股权管理模式等相关具体政策。并按照改革工作的目标任务,排出具体计划时间表,召开专题会议对90余名村干部和报账员进行业务培训,明确股份合作制改革相关事项。街道还层层发动,深入农村进行广泛宣传,发放宣传册8000余份,悬挂横幅50条,营造了良好的改革氛围。

    据了解,该街道将认真做好清产核资和人口调查工作,要求各村按照改革实施方案,做好成员界定、股份量化、股权落实等工作。在此基础上,建立健全董事会、监事会工作制度和股份合作社财务管理等各项制度,为改革后村级组织的长久稳定运作提供制度上的保障。

    目前,该街道农村股份合作制改革工作正稳妥有效推进,已完成2个试点村的股改工作,其他17个行政村计划将于9月底全面完成。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杨钰龙 吕雨欢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5-06-04   
 

 

 
杭州市临安区青山湖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