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街道安村100天完成 “一横两纵”征迁

青山湖街道安村100天完成

“一横两纵”和谐征迁

    记者从“一横两纵”工程指挥部了解到,青山湖街道安村在短短100天内,完成了“一横两纵”道路涉及的和谐征迁任务,再次为“青山湖速度”添彩。

    青山湖科技城“一横两纵”道路涉及青山湖街道安村线路1.2公里,需征用96亩土地,拆迁农户22户。根据“一横两纵”领导小组关于鼓励创新征迁模式的要求,街道实施征迁工作责任主体下移,由村两委会承担起征迁工作主体责任,实现了征迁工作由政府指导向群众自发的转变,摸索出了一条和谐征迁、高效征迁的新路子。安村自6月中旬征迁工作正式启动后,仅用3个月左右时间,完成了土地征用96亩,完成率100%;青苗补偿90%;房屋拆迁签约20户,签约率91%。工作进度走在“一横两纵”涉及8个村的前列。

    近几年来,青山湖街道承担征迁工作任务越来越重;部分村两委会在征迁工作中作用日益弱化,而征迁过程的每一个环节都需要村民参与,脱离村两委工作支持,容易造成征迁难。青山湖街道负责“一横两纵”公路建设的副主任徐永力表示,在安村征迁工作过程中,街道把工作自主权下放到村,加强监督,确保做到政策的统一执行、程序的规范到位,安村征迁过程做到了“一把尺子量到底”、“一碗水端平”,群众对本次征迁反响良好。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高红波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5-10-28   
 

 

 
杭州市临安区青山湖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