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街道“三大比拼” 始终抓住“服务科技城”这个牛鼻子

    全市“三大比拼”促发展活动开展以来,青山湖街道迅速行动,精准发力,始终抓住“服务科技城”这个牛鼻子,务实高效、多措并举,推进项目建设、服务企业工作。

    项目建设:强势推进征地拆迁

    青山湖街道始终以“服务科技城”为中心,强势推进征地拆迁工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三大比拼”活动以来,街道化压力为动力,以更有力的举措加速推进征地拆迁。

    截至目前,街道已完成全部房屋拆迁任务。其中西环路、02省道改建项目、发达路及发达北路、狮山绿道及配套项目、青山污水处理二期工程项目、泉口服务区公共服务中心、大园路至雅观大道连接段工程、杭州电子科大一期项目、杭师大附小建设项目等9个项目任务提前完成。临石路北延、“一横两纵”公路改建项目、西环路北延等3个项目超额完成计划考核任务数。剩余胜联路、大园路、产业区规划三路、南环北路、雅观大道、万晟药业、九峰垃圾焚烧项目、胜联百家区块等8个项目的拆迁任务进展有序。

    完成征地及青苗兑现2000余亩。其中胜联路、阮家路、02省道、发达路及发达北路、科技城污水处理系统建设和截污纳管项目、大园路上改下、横畈产业区垃圾中转站项目、产业区规划十二路、杭师大科技城附小、浙大网新、等10个项目已全部完成。剩余“一横两纵”公路改建项目、狮山绿道、智城慢生活体验园3个项目征地及青苗兑现任务完成率均在70%以上。

    新增项目启动顺利,推进迅速。根据科技城“项目攻坚大会战”的要求,街道新增拆迁任务62户,涉及胜联百家、阮家区块,“一横两纵”童村区块、安村村区块、九峰垃圾焚烧项目、万晟药业等项目,截止目前已完成54户。其中胜联百家阮家区块16户已全部评估,15户已签约;“一横两纵”项目中征地任务300亩全部完成,青罗线青山童村区块拆迁18户,已全部完成评估,签约14户;新横线安村区块拆迁25户,已全部完成实物量登记,23户已签约。

    顺利完成第一批选房安置工作。经过三年多的建设,大园新城一期安置房交付安置,为2010-2012年青山、胜联等区块的拆迁户提供324套现房、240套期房(单身公寓)房源供选择。经过前期现场看房、模拟分房等准备工作,9月22日起,在为期3天的现场选房工作中,顺利完成了第一批140户拆迁安置户的选房,共分房194套,安置面积21268.93平方米,车位130个。

   

被征收房屋拆除

 

大园新城安置小区

 

    服务企业:创新理念突出“精准高效”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三大比拼”促发展活动的要求,深化“访企解难题、服务零距离”活动,帮助企业(院所)破解发展难题和突出困难,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增强发展信心,加快经济转型升级,青山湖科技城联合青山湖街道全面开展服务企业(院所)工作。

    加强领导。街道成立了青山湖科技城服务企业(院所)活动领导小组,由科技城、街道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任组长、成员,进一步加强对青山湖科技城服务企业(院所)工作的领导。

    开展服务企业(院所)大走访活动。按照活动要求,从3月开始,街道全体班子成员根据联系企业的分工,每月对各自联系的两家企业进行1次以上的走访,全面了解和掌握其生产经营情况和发展中存在的困难,认真听取企业对政府的意见和建议,并做到能解决的马上给予解决,不能解决的汇总经济发展科,由经发科上报上级部门,或牵头协调交办相关科室,落实责任人,并要求在规定时限内及时反馈办理结果或答复意见。目前,共走访企业160余家,收集问题67个,已解决58个。

    精准服务帮解难题。针对走访企业中收集到的问题,对于能够解决的,街道都高度重视,深入调研,不断优化服务方式,加大服务力度,切实帮助企业克服发展中遇到的瓶颈。如市重点项目临安金阳光缆有限公司的新建年产8万公里光缆生产项目在土地招拍挂中因土地历史原因而影响了企业竞买,街道主要领导得知情况后会同青山派出所、青山国土所、街道负责人和项目业主单位召开了协调会,详细了解原因,最终企业顺利完成了土地出让。杭州亿涞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提出企业要上新三板,需要街道帮助解决厂房办理及营业执照变更的问题,街道也第一时间帮助企业解决相关问题。11月份街道还与市“540”优秀青年干部培训班党员活动小组合作组织了“送法律法务进企业活动”,为青山中小园区企业送去法律咨询及法律知识宣传服务,并赠送了相关法律书籍,为提高中小企业法律意识、增加法律知识起到了积极作用。

    街道2013年初与科技城管委会明确了经济职能分工和工业企业管理范围,招商引资工作由科技城全面负责,街道主要负责三产服务业发展。今年,街道正在设计规划洞霄宫“南宋文化养老健康村”项目,已于2014年签订投资协议,计划投资约6.2亿,目前正在做好土地出让前期工作。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着力破解走访企业中收集到的问题,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提高服务水平,营造促进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向商户、群众发放法律维权宣传资料

 

街道领导走访临安神州电器有限公司

 

对杭州明苑照明有限公司车间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大园新城选房

 

越秀城市综合体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5-12-25   
 

 

 
杭州市临安区青山湖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