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街道三步走 推进“基层组织强化年”

    青山湖街道年初以来,确定分三步走推进“基层组织强化年”工作。

    第一步是整镇推进、整市提升,助推基层党组织争先进位。青山湖街道严格底线目标管理,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对照“十看”标准进行自查整改,并由街道进行评分验收,到年底前全面完成“整镇推进”工作。同时深入开展星级党组织评定工作,动态开展“五星级”、“四星级”村党组织评选工作,确保建成市级五星级、四星级村党组织2个以上。在基层党建示范组团建设方面,街道按照市委组织部确立的第一条路线,以街道涉及的三个村为示范,推动街道“双整”工作顺利开展。

    第二步是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夯实“两学一做”组织基础。为此街道成立工作领导小组,配强配齐人员,对排查出的不合格党员,严格按照党纪党规和组织程序进行处置。通过集中摸排、联系查找、登记造册、规范管理等工作,努力让每一名流动党员、失联党员、“口袋党员”回归组织,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好思想动员和组织准备。

    最后一步是村级组织“回头看”整改,提升战斗力。通过述职评议、谈心谈话等途径,街道将全面回顾本届村级组织工作运行情况,对换届以来村级班子团结协作、贯彻上级党委政府决策情况等进行“回头看”,总结成绩,及时查找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努力提升村级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村级组织换届工作打好基础。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高红波 吕雨欢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6-03-09   
 

 

 
杭州市临安区青山湖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