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制定青山湖街道 危房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通知

    关于制定青山湖街道

    危房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通知

    各行政村、企事业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房屋安全管理,增强对危险房屋突发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理及综合指挥能力,提高紧急救援的反应速度和协调水平,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结合我街道实际,特制定本预案。

    一、工作原则

    预防为主,以人为本。建立健全防控机制,最大程度地减少危房倒塌造成的损失,把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作为应急工作的出发点。

    统一领导,分工负责。在街道党工委的统一领导下,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共同做好危房防治工作。

    二、应急组织体系与职责

    经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研究,决定成立青山湖街道危旧房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如下:

    组 长:黄 寅

    副组长:陈校法 郑卫龙 陈熊滨 张星星 赵坚伟

    何跃明 陈新汉 章亚良 周 勇 钱雪强

    黄 真 朱小林 徐永力 周 庆

    成 员:19个行政村书记、主任及各驻村网格小组组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规划建设科,陈新汉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室成员为规划建设科全体成员。

    主要职责:对街道危房安全突发事件管理工作进行统一领导,负责修订完善危房安全应急组织体系和应急预案,及时了解掌握辖区危房基本情况以及应急处理有关措施,按规定向市政府以及相关部门报告情况,统筹协调有关部门,积极争取援助。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规划建设科,陈新汉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室成员为规划建设科全体成员。办公室负责落实领导小组的各项指示、命令、组织有关工作会议,组织协调各专业组的工作,掌握街道危房动态情况,并向主要领导和上级有关部门报告情况。领导小组同时下设四个专业工作组,其组成如下:

    1.抢险救援工作组

    组 长:李 峰

    成 员:规划建设科全体成员、城管中队及卫生院工作人员

    职 责:负责向领导小组和有关单位提供事故情况报告和防范对策建议,组织事故现场抢险救人和重要财物转移,转送受伤人员医治。

    2.治安保卫工作组

    组 长:俞利明

    成 员:综合治理科、派出所及工作人员

    职 责:做好救援现场治安工作,维护抢险期间的社会稳定,预防和打击造谣惑众和影响社会治安等违法犯罪活动。

    3.后勤保障工作组

    组 长:张 丹、赵章根

    成 员:党政办、财政税收科工作人员

    职 责:妥善安置受灾群众,转运重要财物,为转运人员提供食品,做好善后处理工作。

    4.事故调查工作组

    组 长:钱晓琳、章晓燕

    成 员:纪委及社会事务科工作人员

    职 责:深入开展事故情况调查,分析事故发生原因,出具事故调查报告。

    三、事故处理工作

    1.应急撤离及安置工作。一旦发生险情,应立即启动房屋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由街道危房安全突发事件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实施。各行政村、网格干部及企事业单位负责人要积极动员广大群众极积配合,必须严格按照撤离转移预定的路线、地点、住所、车辆进行安全转移。

    2.事故情况速报和评估的内容。一是事故发生的时间、地点、事故类别、人员伤亡情况;二是该危房项目名称、座落位置、受灾面积、结构类型、隐患状况、鉴定意见、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落实情况;三是险情基本情况、事故的简要经过、紧急抢险救援情况、直接经济损失等;四是原因的初步分析和采取的措施情况。

    3.灾情速报的程序。一旦发生险情,办公室和各专业工作组深入第一线,及时了解灾情,并快速上报街道房屋安全突发事件处置小组。

    4.灾情评估。按照受灾的实际情况,由事故调查工作组组织进行,必要时,请市相关部门帮助我街道完成此项工作。

    四、危房网格化管理职责

    危房管理范围及隐患排查、抢险责任以各行政村、企事业单位进行划分,实行网格化管理。各行政村、网格干部及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主要职责:一是摸清网格内各类危房情况,确保不重不漏;二是建立重点危房监控制度,定期进行巡查,落实隐患整改;三是全面落实各项危房管理措施,入户宣传上级有关危房管理政策。

    临安市人民政府青山湖街道办事处

    2015年12月14日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沈晔   添加日期:2016-04-11   
 

 

 
杭州市临安区青山湖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