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街道半年走访200家 做好企业贴心人

    今年上半年,青山湖街道启动新一轮“访企解难题、服务零距离”活动,相关负责人带领科室人员走访了街道20家限上规模企业及180余家限下工业企业,几乎把辖区内工业企业走了个遍。感受到街道的热情服务,企业掏出心里话,把安全生产、用工、外地员工子女读书等问题一一抛出。

    “除了两个问题涉及到土地,我们不能解决,向上报送到市访企活动办,其他问题都已经基本解决了。”街道经发科科长陈小华说,收集上来18个问题,事无巨细都有回音。

    其中,外来务工子女入学一事,是企业负责人提出来的一个共性问题。“外来务工人员一般都带着孩子,很多员工的小孩该上学了,但入学要求提供房产证,把他们难住了。员工要么把孩子关在家里,要么索性带到企业来,对孩子的身心发展不利,也给安全生产管理带来了压力。”企业负责人还说,现在招工比较难,如果不能解决孩子上学问题,员工难以安心工作。

    入学问题看起来事小,牵涉的面却不小。街道相关负责人马上联系青山与横畈当地幼儿园及小学负责人,把情况进行沟通,希望他们能给外来务工子女一个好的学习环境。学校负责人听后表示,企业外来务工人员可以凭借企业开具的证明,在新学期开始前过来报名。

    当好企业贴心人,既有生活保障方面,也有项目推进的鲜活例子。“年产60万吨水泥粉磨站项目”是市级重点实施项目,总投资5000多万元,2016年10月就签订施工合同并进场施工,原定今年8月竣工试生产。然而电线杆的设置点、供电线路的走向等,和沿线企业、民居有冲突,前前后后开了十多次协调会。随着协调会的推进,看到开工希望的业主连声称谢。

    三和园竹盐食品有限公司则在项目落地上遇到了难题。公司投入360万元在洪村村购买了一块土地,准备上马年产30000吨保健竹盐生产线建设项目,然而生产基地位于生态功能区,办理环评报告需要多部门协调。街道牵头和环保、经信、文广新局、科技城相关单位多次专题协调,认为作为技改项目符合申办条件。原来,“竹盐制作工艺”是临安市、杭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去年12月纳入浙江省第五批非遗保护项目,今年8月准备申报国家级。生产基地还将建竹盐文化基地,打算将竹盐作为传统工艺产品,销往全国各地。这样一来,原先卡住的环节打通了。

    谈到服务企业的下一步动作,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街道领导挂钩联系企业等方式,集中服务百家企业,帮助企业解决一批发展过程中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增强企业的发展信心。此外,还将全力推进百个项目,通过重点解决空间调整、指标配套、征地拆迁、加快审批等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难题,推进工业项目开工建设。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孙梦蕾 余多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8-23   
 

 

 
杭州市临安区青山湖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