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重点项目推进提供有力保障

抓党建 促发展 惠民生

为重点项目推进提供有力保障

    洞霄宫村位于青山湖街道的东部,与余杭区南峰村相邻,是临安的东大门。区域面积5.05平方公里,共有12个村民小组,农户406户,户籍人口1338人,党员92名。近年来,我村党总支认真按照区委及街道党工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强化三个意识,为西复线、九峰环境能源等省市重点项目的强势推进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一、强化属地主体意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杭州绕城高速西复线是省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在我村建枢纽一处,涉及我村房屋征迁28处,土地征用310亩。今年四月正值村级组织换届之际,党工委把这个重点项目的征地拆迁任务交给我们,这是一份信任更是一份挑战,面对这场事关我们青山、临安甚至杭州的克难攻坚战,村两委主动担当,积极落实村级属地主体责任,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建设。迅速召开班子会,统一思想,明确责任,以我和村主任为责任主体,划定“班子包干区”、“党员责任段”,落实征迁工作“人盯人”制度,对征迁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安排。接下来,又马不停蹄地召开了党员大会和村民代表大会,对项目建设进行了宣传动员,讲清了项目建设的意义。

    九峰环境能源项目是杭州市重点项目,在规划选址时曾引起附近群众的不满,发生一系列抵制事件。我村紧邻南峰村,维稳形势比较严峻,村两委坚决拥护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党员干部带头支持重点项目,积极做好身边人思想工作;同时对部分有质疑的群众采取正面引导教育,组织他们到江苏常州参观考察,让他们亲身感受项目对周边环境是否存在影响。通过这些举措,有力消除了群众的抵触情绪。

    二、强化党员表率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在征迁过程中,开展“我是党员我先行”活动,引导党员在重点项目推进中充当排头兵。我村60多岁的老党员余根祥在面对第一次上门做思想工作的村两委工作人员,说到:“西复线建设是事关临安发展的好事情,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肯定会极力配合,带头拆除!”面对自己子女的不理解有情绪,他又积极做好自己子女的思想工作,第一个完成了评估和签约,涉及拆迁的其余两位党员王继勇、陶利军也同步跟进,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全村形成了“党员干部带头签,组长村民跟着签”的良好氛围。该项目从开始评估到全部完成签约总共用了7天时间,这个工作进度在所有涉及的市区中位列第一,得到了上级领导的好评,确保了西复线工程在临安的顺利推进,目前工程临安段已全面开工。

    三、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在重点项目推进中,我们实行一线工作法,就是让老百姓看到我们的用心和真心。九峰项目目前正处于调试阶段,在这敏感时期,我村成立了由班子成员和党员组成的维稳工作小组,深入农户排查矛盾隐患,及时掌握群众诉求,耐心细致地做好思想疏导和政策宣传。积极开展卡口安全巡逻和值班蹲守。由于防控措施到位,截止目前没有发生一起阻碍项目推进、群体上访等矛盾激化的事件。

    在西复线项目建设中,我们全部沉到拆迁户家中去做思想工作,经常一坐就到深夜,不少拆迁户被我们的诚心及韧劲所感动。我们主要为拆迁户算好、算准“三本账”:一是算好服务大局帐。二是算好征地拆迁补偿账。三是算好生活条件改善账。

    这两个重点项目的顺利推进,也给了我们很好的启示:党建工作和经济发展、群众利益是相辅相成的,只有真心为老百姓着想、以群众利益为重,让老百姓看到我们的用心和真心,他们也能配合我们开展各项工作,切实推动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青山湖街道洞霄宫村党总支书记 吴国平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10-20   
 

 

 
杭州市临安区青山湖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