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街道“厕所革命”很用心

农村公厕也能成为美丽风景

青山湖街道“厕所革命”很用心

“这是我们街道最好的一个公共厕所。”市民董洪福是青山湖街道青山村人,针对今年开展的“厕所革命”,他说,这确实是政府为老百姓做的大好事,“以前总觉得大城市才有这么好的公共厕所,哪里想得到我们农村里也会搞得这么好。公共厕所不仅很干净,配套也很齐全,不比星级酒店的差。”

董洪福所说的公共厕所位于青山公园东侧,古色古香的建筑和美丽的公园相得益彰。入口处专门设置了无障碍扶手,感应门在市民靠近时自动打开,雕花门窗、感应水龙头、空调开放……为了方便广大市民,进门左侧还配备了一台开水机。记者了解到,这是今年青山湖街道农村厕所革命中涉及的54座公共厕所之一。为了和公园配套,在外形和配置等方面都花了不少心思。

刘樟娟是该公共厕所的保洁员,对于厕所的保洁和管理工作,她说自己很操心也很开心。“冬天我五点十分到这里,一天下来,除了回去吃个饭,其他时间都在。就走走转转,看到垃圾及时清理,把洗手台擦擦干净。厕所建得这么好,当然要好好搞干净,要给到这边来方便的人都留一个好印象。”刘樟娟告诉记者,除了室内保洁,厕所外的小广场和亭子也需要她清扫,“现在我们这个厕所名气很大嘞,上次有一批杭州来的游客夸我们说,比他们城市里搞得还好要。”

青山湖街道农业农村科杨国伟介绍,今年街道涉及的54个农村公共厕所,其中4个为新建,其他都是对标整改,在不断提高标准、自加压力的情况下完成改造提升的。

“对于老百姓来说,这是一件大事情,既然做了,就要让大家满意。”杨国伟笑着说,“我们以第三方招标的形式开展建设管理工作,党建文化公园这边的公共厕所,我们找了浙江农林大学来设计,后来的一些台账资料,因为我年纪大不擅长电脑操作,也是请他们帮忙一起做的。”

目前,农村公共厕所在青山湖街道实现辖区全覆盖,而针对今年“厕所革命”涉及的54个农村公共厕所的后续管理和维护,街道也已经把工作提上了议程。日常巡查、加强监管,和第三方保持沟通,进一步健全管理机制,确保各个公共厕所正常运行。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潘鑫卉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12-18   
 

 

 
杭州市临安区青山湖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