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街道召开2019年第一次居民议事会议

“2019年街道如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农村居民饮用水如何实现提质达标?”“怎样创新平安创建和综合治理工作?”26日,青山湖街道办事处会议室内热闹非凡,这里正在召开街道2019年第一次居民议事会。

会议的主要议程是听取街道办事处2018年工作及民生实事项目办理情况报告、财政预算编制和执行情况报告,票选街道办事处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由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和选民代表组成的56名议事会成员参加会议,并就他们关心的乡村战略实施、饮用水提质达标、平安创建等工作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据悉,街道居民议事制度是指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人大街道工委具体负责,围绕街道民生实事项目和街道经济社会发展事项,组织有关方面开展基层协商的议事制度。我区自2015年起探索建立了街道合议制,并于2018年底根据上级部署要求进行了规范和完善。

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负责人表示,街道居民议事制度是人大组织体系当中的一种民主探索,下一步将加强联系指导,以居民议事制度为契机,进一步规范和丰富街道人大工作,提高街道基层管理的民主化、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王苑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01-28   
 

 

 
杭州市临安区青山湖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