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街道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推行新举措 打造示范街

青山湖街道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12日,青山湖街道召开“十大业态”垃圾分类推进会暨培训会,对社区、物业公司以及银行、农贸市场、学校等“十大业态”负责人进行相关业务培训。据悉,自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青山湖街道根据辖区实际情况,迅速部署制定方案,扎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据悉,到今年年底,在全街道内部和辖区“十大业态”内实行垃圾分类,做到垃圾分类设施齐全合规,严格落实垃圾分类标准要求,对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等实行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到明年6月份实施垃圾分类的社区达到100%。“在垃圾分类工作中,我们不仅要‘求达标’,更要‘创示范’,打造‘天柱街沿线’垃圾分类示范街,孝村村垃圾分类样板村。”据街道负责人介绍,按照“全面覆盖、提升质量、促进减量”的要求,不断提高垃圾分类投放质量切实促进垃圾减量,提高垃圾处理水平,促进青山湖精神文明与生态文明建设双提升。

垃圾分类,源头分类是关键。目前青山湖街道一共有15个小区,根据工作计划,分批实施,第一批实施的有物业的小区为越秀星汇城东西两个区块、大园新城南北两个区块、江南佳苑、红枫苑、翠紫苑、中天郡府、杭氧合院共10个小区,青山湖农贸市场“天柱街沿线”垃圾分类示范街及“十大业态”涉及的行业如学校、银行、企业单位等,同时研口小区、鹤岭小区、幸福家园、龙门家园、湖畔家园、青山家园、观唐花园等小区在环境整治工程完工后将尽快启动垃圾分类工作。在村级层面,第一批计划启动实施的有孝村村、白水涧村、朗家村、安村村、洪村村、研里村、青南村,然后进行全面推广,带动剩余村全面实现垃圾分类。

为达到垃圾分类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宣传目的,全面营造垃圾分类良好氛围,街道要求各社区、单位要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兴传播媒介加大垃圾分类的宣传力度,将垃圾分类宣传渗透到社会各个层面,做到垃圾分类知晓率100%和参与率100%。同时将组织策划垃圾分类宣传、垃圾分类征文、绘画比赛和知识竞赛、金点子和宣传创意征集、垃圾分类论坛等系列活动,努力让垃圾分类成为生活新时尚。

据悉,12月中旬街道将对各社区、单位(企业)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专项检查验收。同时将组建督查工作网络和架构,制定健全的督查考核办法,根据工作计划进行定期考核,进行奖优惩劣,落实长效机制。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汤君芳 杨军锋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11-15   
 

 

 
杭州市临安区青山湖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