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街道首次开展居民议事会年终工作述职评议

“自当选为青山湖街道居民议事会成员以来,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人大街道工委组织的各类活动,始终密切联系居民,主动反映居民的意见和诉求。一年来,我共收集居民意见建议9条,目前已办理5条,正在办理4条……”

昨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年终考试”在青山湖街道举行,5名街道居民议事会成员结合本职工作,围绕履行权利义务、反映社情民意、改善民生福祉等方面进行了述职,同时提出了今后改进和努力的方向。

“作为街道居民议事会成员,你是如何在工作中为群众排忧解难,解决民生问题的?”……述职结束后,人大青山湖街道工委的委员们意犹未尽,现场抛出5个热点难点问题要求回答,并按照“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三个档次对5名述职的议事会成员进行满意度测评。

据了解,今年我区在全面施行街道居民议事制度的基础上,逐步探索居民议事会成员述职评议机制。本次活动是青山湖街道首次开展该项活动,以后将在全区各街道全面铺开。其目的在于通过述职评议,增强街道居民议事会成员的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进一步发挥议事会成员在反映社情民意、助推民生实事、参与社会治理上的积极作用。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郑逸菲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12-12   
 

 

 
杭州市临安区青山湖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