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商银行以金融活水助力新农人逐梦田园

记者孙梦蕾通讯员吴敏

 

本报讯日前,青山湖街道研口村的90后新农人孟泽涛,在无抵押无担保的情况下,得到临安农商银行发放的200万元纯信用贷款,且实行LPR优惠利率,解决了企业扩大规模时遇到的资金难题。

200万元纯信用贷款,数目不小,对银行来说,有没有风险?记者从农商银行了解到,客户经理在普惠大走访行动中得知小孟的公司打算扩大规模,采购一大批车厘子苗,但资金周转相对困难。

客户经理主动与公司对接,多次上门与小孟沟通。了解到他大学毕业就回老家从事水果种植行业,其车厘子高效栽培示范基地建设项目也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高度认可,被评为2019年度我区美丽农业产业建设项目奖,还被授牌甜樱桃试验示范基地,纳入了2019年区科普项目立项名单。考虑到小孟为人诚信踏实,公司市场前景好,方决定发放贷款,助力“新农人”成长壮大。

像小孟这样的优秀返乡创业青年得到贷款并非孤例,临安农商银行为做好金融服务下足了功夫。银行与新农人联合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享资源,开展紧密的互动与合作。如创新推出“新农人贷”产品,给新农人创新创业提供低成本的资金支持。还联合区农业农村局,实地走访新农人,了解其生产经营及资金需求。对受疫情影响的新农人,开辟绿色服务通道,提供减费让利,在原有的授信额度基础上,根据实际情况新增额度,帮助新农人渡难关。目前,已向全区63名新农人发放贷款8222万元。

来源:【】   作者:   信息发布:沈晔   添加日期:2020-07-07   
 

 

 
杭州市临安区青山湖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