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环湖绿道争取14日重新开放

10日上午,200余志愿者浩浩荡荡地向青山湖环湖绿道进发。他们穿着雨披、套着雨鞋,或拿扫把、铲子,或拿垃圾钳,一路清理着绿道上的垃圾淤泥、树枝残骸。

受今年“暴力梅”影响,青山湖水位一度超过了28米,淹没近10万平方米的道路和5万平方米的草坪。至7日早上8点,绿道一期80%被淹没,绿道二期大约90%被淹没,且有一处塌方。为避免发生次生灾害,环湖绿道全线封闭。

暴雨过后,大量垃圾冲刷至青山湖,绿道、草坪也遭受垃圾、淤泥覆盖。8日以来,绿道公司积极自救,对环湖绿道和青山湖进行清淤保洁。此次新锦集团联合滨湖新城指挥部开展“美丽杭州”百日攻坚暨青山湖绿道环境大整治活动,是为加速垃圾清理和环境恢复,并对绿道进行安全检查,及时修缮恢复沿线设施和景观。

“此次活动一方面通过组织集团力量对淹没区块进行集中清理,加快恢复绿道生气,另一方面‘美丽杭州’百日攻坚已进入决胜期,我们也希望通过集中强化绿道环境提升和卫生保洁,加速推进城市面貌和形象的整治提升。”新锦集团董事长蒋会京表示,接下去,我们将继续贯彻“快”字当先,“严”字当头,“责”字为重的工作要求,对绿道重点开展草皮清理、设备维护等工作,争取在14日重新开放青山湖环湖绿道。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汪未 朱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7-13   
 

 

 
杭州市临安区青山湖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