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老年大学第三所分校落户青山湖街道

8日,青山湖老年大学成立并授牌,成为临安老年大学继於潜、昌化分校之后的第三所分校。青山湖街道辖区内9000余名老年人有了新的学习和交流阵地。

成立仪式上,五人被授予教师聘任证书。受聘为书法教师的冯益民作为教师代表,在发言时说,自己出生在一个农民家庭,自幼喜爱文化,即便是退休以后的5年时间里,仍坚持学习,“我始终认为,人一辈子要做学生,活到老、学到老。”

据青山湖街道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该街道户籍人口为4万多,老年人口占比23.5%,已深度老龄化。加上该区块入住人口和入住企业不断增加,退休干部职工人数也不断增加,在此开办老年大学是主动适应人口老龄化形势的一种积极举措。

设立分校的调研工作启动于今年4月,8月底得到批复同意。校舍安排上设静态教室和动态教室各一个,位于街道文化宫3楼。学校经费由区委老干部局和青山湖街道共同予以保障,以学员学费为补充。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计划开办声乐、太极、排舞、书法、舞蹈、越剧等6个课程,待正常运转积累经验后再根据学员需求安排课程。下一步还要把改善办学条件摆上议事日程,为广大老年人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学习环境。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孙梦蕾 朱银华   信息发布:钱弘   添加日期:2020-09-11   
 

 

 
杭州市临安区青山湖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