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送到田间地头 助力农户春耕备耕

这几天,青山湖街道春耕备耕服务队的成员深入田间地头,为农业基地、种植户们提供种植技术指导,把好春耕备耕的“安全关”。

鼎园农场的100多亩基地位于青山湖街道郎家村,这几天基地的50多亩冬小麦已经抽出了麦穗,微风从绿油油的叶子和小巧可爱的麦穗上吹过,引得叶子、麦穗在阳光里摇摇摆摆,十分喜人。“最近这段时间要做好赤霉病的防治工作,第一次就在释花期要防一次,再根据天气情况过七天左右防第二次,天气好的话就防两次,天气不好要看情况再做。”农技人员在现场指导着。

经过农技人员的一番指导后,基地负责人郑云峰立即开展了小麦赤霉病药物预防工作,一台大型植保机在麦田里忙着喷洒药水。“经过他们指导,我们就知道了什么时候打虫什么时候打药,这样的指导非常及时有效。”郑云峰告诉记者,虽然他知道这个季节是冬小麦赤霉病防治的最佳时期,但是具体要怎么防治他心里没底。

如今,郑云峰已经能够熟练地进行机械化防治。“之前人工打药,需要两天左右的时间才能完成,而用机械化操作后,只要半天时间,时间上大大缩短,效率大大提高。”郑云峰给我们算了一笔账,他说机械化操作可以做到省时省药省工。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要把思想认识切实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能力,用实际行动切切实实为老百姓排忧解难。”青山湖街道区域发展与治理中心副主任黄仨仨介绍,服务队坚持把初心和使命与乡村振兴工作结合起来,立足实际,做好服务,深入一线,解决实际困难。近段时间以来,服务队的工作人员每天奔波忙碌在田间地头,给种植户们送上技术服务,解决他们在种植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同时指导农户使用机械化操作,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郑丽飞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4-13   
 

 

 
杭州市临安区青山湖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