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街道洪村村 家宴厨艺大赛 乡村厨娘显身手

18日下午,在青山湖街道洪村村,一场以家宴为主题的厨艺大赛热闹上演。这是洪村村第一届洪运家宴厨艺大赛。

煎炒烹炸、焖溜熬炖,来自村里的20位厨娘铆足了劲,各显技艺。虽不是专业厨师,但她们的烹调技法样样齐全,毫不逊色。腊肉炖土豆、红烧肉、红糖馒头、清炒苋菜……美味佳肴一道接着一道端上桌。

经过评委品尝、点评,最终村民周文娟以腊肉炖土豆和香辣小龙虾两道菜斩获第一名。“这些菜就是我们平时要烧的,现在村里来了运营师,要发展旅游,我就过来试试。”周文娟说,厨艺得到评委的认可也很开心,以后有机会的话打算尝试经营农家乐。

据了解,这次比赛是为了“洪运家宴”做准备。今年3月份,杭州森活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与洪村村签订框架协议,成为该村运营商。“洪运家宴”就是他们将要打造的首个业态。

“洪村村非常原生态,离科技城也不远,所以我们计划把这里打造成为科创企业提供乡村休闲、商务团建等综合服务的一个目的地。”运营商负责人谷增辉表示,此次从“吃”入手,调动村民积极性,同时挖掘厨艺基础较好的村民,进行统一培训,为接下来要推出的一桌家宴做好准备。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5-20   
 

 

 
杭州市临安区青山湖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