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街道:村民“有所呼” 14个服务专班“有所为”

“三服务”活动开展以来,青山湖街道不断完善“三服务”体系,组织200余名党员干部成立14个服务专班,深入企业、群众、基层进行走访,“推动“三服务”工作落实落细。

青山湖街道群众服务专班在走访调研后,积极梳理并形成群众亟需解决的重难点问题清单,联合部门、村社多方合力破解顽疾。如白水涧村的污水处理问题,由于村级组织调整、村集体资金短缺等诸多原因,搁置多时未解决,成为当地群众的“心病”。

服务专班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实地勘察走访白水涧村10多次,先后组织协调会8次。经专班沟通协调,该项目顺利铺设管道4500余米,新建12座1吨污水处理设备,11座5吨污水处理终端,目前已竣工并投入使用。

既有专班,也有深入基层谋求发展创新的“专员”。今年年初,街道6个行政村在街道牵头下,和村落景区运营商签订合作协议。由于乡村运营团队对辖区实际情况了解不深,对工作推进造成一定的阻碍。街道召集14名机关干部和26名村干部组成专员服务队,发挥“人头熟”“情况清”“特色晓”的作用,和乡村运营团队一起,深度挖潜乡村特色资源。截至目前,青山湖街道已开展首届“我在孝村有个家”农村特色体验活动,创立孝村村“孝味工坊”品牌,销售青果等特色农产品1500余单,为村民增加收入10余万元。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孙梦蕾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6-10   
 

 

 
杭州市临安区青山湖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