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呼我为”双线“三服务”智理平台再升级

本报讯青山湖街道郎家村全胜自然村有片竹林,种植和销售竹笋是当地农户的收入来源之一。但这里有一段800多米长的路,多年来都是泥路,三轮车在上面开起来非常颠簸。村支委委员胡蝶了解到微信端可以直接提交群众烦心事,便引导农户通过微信反映问题。

“我教大家进入微信,点击‘发现——小程序’,搜索‘民呼我为’ ‘三服务’小程序,进去就把问题填报了。”胡蝶说,村里早有把这条泥路做成水泥路的呼声,问题反映后,镇村两级共同努力,最近已经顺利浇筑。“这下开着三轮车去干农活,就方便了。”

基层群众有呼声,向上反映一般最多到村社。现在有了微信端,群众呼声可以手机一点、直达三服务“智理舱”。数字赋能,助力于打造更让人满意的“三服务”,临安“民呼我为”双线“三服务”智理平台根据用户喜好和类型,经过不断迭代完善,最终形成了4个端口的闭环服务体系。

这4个端口,除了微信小程序端,还有浙里办端、钉钉端、浙政钉端。浙里办和钉钉端主要服务企业,浙政钉端则是方便广大机关干部随时将走访情况上传。服务企业是为了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开放这两个端口,企业就能随时反映、随时得到反馈。从“民呼我为”双线“三服务”智理平台后台看,企业反映用地类、用工类、政策类等问题较普遍,但问题细节各有不同,确实需要相关部门单位“一对一”上门服务、逐一解决。

“比如有的厂房不够用,要找地方搬迁;有的企业想购买土地,但和空间规划有冲突,种种情况不一而足。但是数字赋能后,我们能够更快更全面地了解到企业需求,根据需求不同,安排多个部门协同解决,实现更有效率的服务,让企业更满意。”区“三服务”办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始终坚持以“数字赋能”为导向,加快优化三服务“智理舱”功能,加强全程闭环管理,以数字化改革撬动服务理念、服务成效迭代升级。

今年开年以来,我区全面开启“新春有约”双线“三服务”活动,随后紧密结合“民呼我为”主题活动,将“三服务”2.0版作为贯穿全年的“牛鼻子”工程,不断解决好企业、基层群众、重点项目“急难愁盼”的困难和问题。截至发稿前,已通过该平台累计收集问题共1696个,其中企业反映的问题793个,基层群众反映的问题857个。已办结问题1689个,办结率99.59%。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孙梦蕾   信息发布:沈晔   添加日期:2021-06-25   
 

 

 
杭州市临安区青山湖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