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三八”展巾帼风采 郎家村“她力量”助力共富路

日前,青山湖街道郎家村开展了“郎家红 助共富”三八妇女节活动。

“咚咚,咚咚......”在郎家村共富稻田区域,响起了激昂的腰鼓声。由30余位阿姨组成的农村腰鼓队,身着红色演出服,手持鼓槌,辗转腾挪,欢快地舞动着。铿锵有力的鼓点声传到了田野间,抒发了大家对幸福生活的赞美。

与此同时,稻田旁的六辆“共富”车上的也厨娘们也开始吆喝起来。“尝一尝,刚做的南瓜饼,可好吃了。”摊位前的厨娘们纷纷献上厨艺,制作拿手小吃,鲜花饼、烤番薯、豆腐干、烧烤等美食出炉,色香味俱全,吸引了不少游客、村民品尝。陈菊英是这支厨娘队伍的副队长,她告诉记者,自从村里打造田园综合体项目,开发了郎家家宴一桌菜等系列特色活动后,郎家厨娘有了更多的发挥空间。“家乡变化大,现在我们空闲时间都有事可做,游客过来我们都会热情招待。”陈菊英说。

“在乡村振兴的浓厚氛围下,新时代妇女群体已成为家乡发展的一支重要队伍。”郎家村妇联主席周莉莉介绍,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展示了郎家村妇女的精神风貌,下一步,郎家村将充分利用包括腰鼓队、厨娘队、舞蹈队、剪纸队等多支队伍的巾帼力量,携手助力村落景区建设,实现共同富裕。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宣晓云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3-03-10   
 

 

 
杭州市临安区青山湖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